close

八鍋臭臭鍋-學生美食

702241

回想起大學的那段歲月,心中還存著念念不忘的幾家小吃店。
當時阮囊羞澀的我們,
別說吃不起一頓豐盛的午餐,既使學校旁邊的小吃店,
也都要特別挑選佛心來著的店家,好讓我們只需花少少的錢,就能飽
餐一
頓,這些便宜又好吃的餐點,當時溫暖了我們這群窮學生的心!

702203

轉眼間,踏入社會這麼多年了,對於學生時代的小吃,早也忘的差不多了~~
前些日子看到電視節目播出大學周邊學生最愛的美食,才又勾起我那段有關學生的記憶。
跟現在的莘莘學子相較之下,自己喜愛的學生美食,還真的是寥寥可數啊!

702233

這陣子有不少人都在瘋新莊的輔大花園夜市,不管是輔大的學生,或是慕名而來的遊客,
都把夜市擠的水洩不通。這讓我想起輔大旁邊,其實也存在著各式各樣受輔大學生歡迎
的餐廳,其中最被學生青睞的,應該首推這家八鍋吧?
除去寒暑假,每到午晚上用餐時間,不論店裡店外,經常都可見滿滿的學生人潮,
之前到此用餐時甚至還聽到隔壁桌學生有如此的對談:
「讀輔大如果沒吃過八鍋就遜掉了好嗎?」
能讓學生彼此間口耳相傳必吃的一家店,肯定有它魅力的所在。

702211

經過一年又一年的重新裝潢,目前店面改裝成橘黃色顯眼的時尚風格餐廳,
以前使用的是必須常添酒精的酒精燈,我時常為此吃淚流滿面(給煙燻的)。
目前都已經換成自己能調整火候的小瓦斯爐了。

702215

這家小火鍋號稱有八種鍋隨著店家不斷的精進,目前鍋物的種類是我看過最多種的一家店,
從原味到麻辣、養生、咖哩、素食.....等等,能想到的湯底,這裡幾乎都已經包含了。

702207

雖然是屬於較便宜的小火鍋,店家依然比照一般的火鍋店,會另外附上一顆生雞蛋
這次特別點了我鍾愛的兩種鍋物,一款是香蒜牛肉鍋,另一個就是麻辣大腸鍋。

702213

麻辣大腸鍋 NT$110元

店內送上來的小火鍋,所有食材都是生的,新不新鮮全部看的見,
不用擔心會有前一天(或其他桌客人)的剩料給摻在裡面,但湯底我就不敢掛保證了。(誤)
個人覺得另外還有一點值得稱讚的是,八鍋給料相當大器,
跟一般常見的一媽到八媽的臭臭鍋相較之下,這兒的食材相對豐富許多!

702217

愛吃辣的捧友不可錯過這裡的麻辣鍋,它的辣也有小、中、大辣之分,
一般我點的小辣,就足以讓我頭皮發麻,滿口噴火了,如果是一整鍋吃完,
保證汗水淋漓,如同洗了一次澡一般(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可見它的辣度真不是蓋的!

702221

香蒜牛肉鍋 NT$110元

這道可是我又愛又恨的鍋物,吃完了嘴巴會臭是它最大的缺點(打嗝更是夢魘)。
在這炎炎夏日,來上這麼蒜味十足的火鍋,可以幫自己體內做一下環保,
讓腸胃消毒殺菌一番,也算得上是另類的精力湯。

702219

濃郁的白湯裡,除了高麗菜金針菇、豆皮、冬粉和各式火鍋料等食材,還有一整顆的雞蛋,
快滿出鍋的食材,不管是單吃或是拿來配白飯都很適合。
雖然鍋底加入大量的蒜泥,但喝起來卻完全不嗆辣,反倒多了幾分香氣與鮮甜。

702223

到八鍋,最大的好處就是白飯、涼麵、飲料跟冰淇淋隨你吃,
重要的前提是不可以浪費,把店家的好意給白白糟蹋了。

702225

店內的白飯,也是能吃幾碗就自行添幾碗來吃,另外還提供一鍋肉燥,
讓捧友們可以自行取用,增添不同的滋味。 

702227

夏天還特別提供涼麵,當然也是無限供應,也是吸引學生上門消費的利器之一。

702229

雖然只是簡單的涼麵,配料上僅芝麻醬與花生粉,但光是無限量供應這點就讓人覺得誠意滿點!

702231

冷飲的部份有柳橙汁和冬瓜茶兩種可以選擇,當然也是愛喝幾杯,就喝幾杯,
對於學生而言,也是一項相當吸引人的福利~

702235

內用還提供進口的「聖堤亞」冰淇淋,在點餐後的一個小時內,要吃多少都可以盡情享用,
店家為了防止浪費的情況發生,還是訂了合理的罰則,清楚的公佈在牆上面。        

702237

最近又推出兩款新的鍋物,一款是胡麻鍋,另外一款是酸辣鍋,
我想也是由於這種求新求變的精神,才能持續吸引學生上門光顧囉!

702209

八鍋臭臭鍋

住址:台北縣新莊市建國一路46號(輔大斜對面)

電話:02-2903-4863(五鍋以上可外送)

痞食神校園美食PK賽網址:http://happix.pixnet.net/blog/post/91889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