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鄉村-8000元的桌菜

26045

前次來到上海鄉村聚餐就說好,改明個博士畢業時還要來這裡好好慶祝一番!早上的台大畢業
典禮一結束,二話不說就包袱收收,快馬加鞭趕到餐廳,最主要是當天下午兩點之後,系裡面
還要來個團體大合照,不能因為吃飯而耽擱到大家的時間。

場景一拉~~我已找好車位了,家人也陸續到達包廂等著,先跟服務人員確認事前的預訂可是
奇怪ㄟ!怎麼查都沒我的資料,心裡想不可能呀!前天才在電話中確認過,怎麼今天到了現場都
變了樣,正在納悶的時候,
店家幫我這麼一問,原來是我自己訂了仁愛店卻錯把它當成是首都
店,夭壽喔!這麼重要的日子自己卻犯糊塗了
還好來得早不如來的巧,服務人員跟我說裡面還
有包廂,不用繞回仁愛店了,才沒有讓我當場大大的漏氣。

26001

目前桌菜價位從7000元到12000元。這次我訂的是8000元的合菜,原則上是夠十到十二個
人用餐,當天因為其它事情,臨時缺了兩名家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跟服務人員商量,價格不
變,但份量上減少一些,至於菜色就請店裡的副總,幫我們斟酌調配新的菜單。

26003

小菜三道 涼拌小黃瓜、筍子跟茄子

26005

涼拌海蜇皮

涼拌海蜇皮裡面加入榨菜、小黃瓜跟紅蘿蔔絲,讓這道前菜配料更豐富些,有了小黃瓜的加持
海蜇皮就會相當對味,雖然味道上清淡些,鮮嫩爽脆的口感依舊保留,不失為一道夏天消暑的
開胃小菜。

26011

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是我喜愛的冷盤之一,盤裡的雞腿完整又美觀。清香的紹興酒味與雞腿肉相互融合,
不但完全去除了雞腥味,而且提升了雞肉香氣,吃起來鮮嫩不軟爛中,還帶著特別的雞酒香

26013

寧式鱔糊

將熱香油往鱔糊上一澆,滾燙的熱油逼出薑絲跟韭黃的香氣,頓時香味四溢。這道由嫩薑、
與鱔魚做成的搭配,讓吃在嘴裡多了滑嫩清脆的滋味,整盤菜完全融合在一起,如此一道料
理能夠深受家人的喜愛,確實有他獨特之處!至於跟台南炒鱔魚相比,卻又是截然不同的滋味!

26015

油燜茭白筍

油燜茭白筍雖然是道看似簡單的料理,最重要的就是收汁,不但要燜到軟嫩中還保有茭白筍
的脆度,火候跟時間的掌握也是關鍵。店裡烹調的茭白筍就相當成功,不但吃起來鮮嫩多汁
,醬汁沾覆茭白筍還不會過於死鹹。

26017

軟炸田雞

北部的田雞都是有去皮來炸,之前看到南部的田雞都是帶著皮,不管是煮湯或油炸,讓我光看
就不知如何下嚥,套句司馬中原說的恐怖喔~恐怖勒~恐怖極了!其實也是飲食習慣的差距,
才會有南北不同的吃法。
這香酥的田雞腿,吃起來外皮帶點酥脆,而田雞腿肉卻細嫩的可以,連原本不想吃的小朋友,
輕輕咬上一口,都說比雞肉更好吃,接下來盤子裡剩下的最後一塊,也被她統統吞下肚了。

26019

清蒸臭豆腐

這道是店家招待的,前次來吃味道比較濃郁,也許這次來吃是中午的關係,淡淡的辣味沒能
完全滲入豆腐,醬汁的香氣也稍嫌不夠,臭豆腐本身雖然鬆軟,還有進步的空間!

26021

椒鹽大蝦

蔥、蒜瓣和辣椒跟炸過的大蝦一同拌炒,光聞就蝦香四溢;我們能吃到的大蝦都有半個手掌
大,酥脆鹹香的滋味,跟紮實Q彈的蝦肉,吃起來就非常的過癮!

26023

 螃蟹炒年糕

這道是屬於傳統的上海菜,用的是扁平的寧波年糕,來吸附螃蟹及醬汁的鮮濃香腴,讓Q軟的
年糕吃起來柔滑鮮甜,是道集合了鹹、香、鮮的濃郁料理。

26025

烤方蹄筋海參 

烤方這道可是店家的招牌菜,幾乎來到上海鄉村,幾乎是每桌必點的菜餚。那滷的相當入味五
花肉,有如放大版的東坡肉,才輕輕的碰觸肉塊,就能ㄉㄨㄞㄉㄨㄞ的在搖晃,需要經過輕煲
慢熬的功夫,才能表現出這種軟Q的觸感。

26027

經過服務人員用刀切片後,片片有如焢肉般的大小。輕輕夾起整片五花肉放入刈包裡,那軟嫩
的五花油脂,完全貼在麵皮裡,大口咬下,那肥濃軟滑的肉片,卻在口中漸漸的融化,能夠滷
的如此香醇,吃起來鹹香中帶著微甜,讓我見識到這道料理的過人之處。也許是烤方香氣太足
,反讓蹄筋跟海參滋味變淡許多,雖然也是軟嫩有味,卻說不上有比較突出的表現!

26028

竹笙角瓜

大魚大肉也要菜來尬竹笙配上角瓜,這樣的料理方式,我確實沒什吃過。送上這麼一大盤
清爽的料理,想必是給我們清清腸胃,去油解膩來著。這角瓜煮的軟硬適中,保持蔬菜的甘
甜滋味,至於
竹笙吸收滿滿的高湯,卻吃不出有太多的味道。

26030

蠔油石斑魚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大家都已經相當飽足,所以這條魚大部分是打包帶回家。

26031

火腿扁尖燉雞

加入金華火腿來燉雞比較常見,於多加個扁尖筍來入湯就比較少見,不過上海的湯湯水水,
挺愛用這樣的方式來烹煮。其實說穿了扁尖筍是用竹筍尖的部分做成的乾品,也就是不同部位
的筍乾,雖然一般市場不容易看到,但聽說南門市場就能買的到。送上這麼一大甕的雞湯,看
起來不會太油膩,也許是扁尖筍吸收了雞湯的油脂,讓雞湯喝起來清爽許多。

26033

叉燒酥

是港式點心中頗具代表性的小吃,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在於可以吃到猶如千層派般酥皮。這
次送上來的叉燒酥相當美味,不但吃起來口感既酥又鬆,鹹甜交織而成的蜜汁,有著精緻細
膩的風味,熱呼呼一口咬下,讓我這個不愛吃點心的人,忍不住多嚐了幾口

26035

糖藕

這道江南點心,是將糯米釀入蓮藕內蒸過,再泡在蜜汁糖漿中。此次送上來的顏色跟南門市場
的相比,蜜糖的顏色較淺,甜度也沒那麼高,蓮藕吃起來鬆軟不會太硬。

26037

當季水果

新鮮的西瓜配上一些哈密瓜跟小蕃茄,算是簡簡單單的擺盤;夏天我愛吃西瓜,對於西瓜的品質
,也特別的挑剔,
這次吃到的水果,確實有經過挑選,雖然不是高貴的水果,品質都相當不錯!

26039

上海鄉村

首都店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7號B1

電話:02-2322-3333

仁愛店: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青少年育樂中心)

電話:02-2396-5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