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服務區-無敵海景配上可口美味海鮮小吃

13.JPG

提到東北角風景線,我就不得不介紹位於龍洞附近的鼻頭角服務區,這是沿途第一個提供休息用
的據點,也是我跟同學想到吃便宜新鮮的海產一定會來報到的地方,在這裡除了可以一邊大啖
海鮮
,更可以一邊欣賞蔚藍的海景,如此動人美麗的海景,配上價格合理的小吃,每當我心情不
好的時
候,總會開車來這逛逛走走,心情就會舒暢許多。

這個位於北濱公路約84公里處的服務區,入口處會看到一座五聖宮,往往是路過遊覽車或去宜蘭
轎車的中途休息站,服務區內設有餐飲區、觀海平臺、收費停車場、涼亭、公廁、棧道等設施
,可以讓在此停下車的旅客,做為短暫休憩及品嚐海鮮小吃的中繼站。

天氣好的時候,還能形成海天一色的氛圍~~

1.JPG

棧道

附近還有鼻頭角地質公園,可以觀賞到鼻頭角因陡峭又突出的岬角地形,讓附近產生了豐富的自
然生態以及地質、地形景觀,其中鼻頭角附近已經規劃完整的三條鼻頭步道,是可以沿著海岸線
旁小道步行而上,除了可以看到壯闊的山海灣岬奇特的景色之外,更能欣賞到海岸旁奇幻多變的
海蝕地形及氣勢磅礡的浪花拍岸,這裡更有著奇岩絕壁和海濱特殊的植物生態

2.JPG

餐飲區小吃

大部分的菜色都在一百元左右這裡的攤子菜色都有標價,價錢也相當合理實惠,想吃什麼就點
什麼,不夠也可以加點,吃完了再請店家過來幫妳結帳。

3.JPG

這裡賣各式海鮮小吃的攤子共有三家,每一攤炸的料理,口感上都不太一樣,有的攤子會炸的比
較乾乾酥酥,有的攤子則炸出來比較沒有那麼酥脆,而是比較軟嫩多汁,但可以要求老闆將炸物
,依自己的喜好,
做部分的調整

4.JPG

這裡的海鮮也都放在冷藏櫃來保鮮,即時夏天來這用餐,衛生環境也保持相當良好,比較不用擔
心吃壞肚子
,小衛我來這用餐不下十餘次,至今沒有一次因這用餐,而吃壞肚子過。

5.JPG

需要酥炸的料理都會放在攤子前,已經經過一次的油炸前置處理過。

6.JPG

涼拌魚皮

其實我不太敢吃魚皮,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到那一片片黑白相間的顏色,看起來就非常普通,加上
很怕吃到不好的魚腥味,
想當然爾!這盤絕對不是我點的料理,而是我那愛美的同學,想要多補
充一些天然的膠原蛋白,特別點來品嚐一下,既然都點了這道菜,小衛我總要吃上一塊,才能形
容那到底是什麼滋味!其實一口咬下還蠻有彈性,不但不會有腥味,吃起來還蠻順口,讓我不知
不覺吃了好幾塊這香脆的魚皮。

7.JPG

魯肉飯

這是同學點的,這陣子同學因為家裡出了一點狀況,心情非常不好,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吃一頓
飯,
所以點來吃的,至於口味如何,因為忘了問同學,所以只好請各位捧友從圖片來判斷?

8.JPG

吻仔魚羹

灑上大把青蔥和胡椒粉的吻仔魚羹,味道其實蠻清淡,不過這裡的勾芡算是比較黏稠,不是我愛
吃的那種羹湯,不過吃的到一尾尾的吻仔魚
,魚肉新鮮又清甜,很適合小孩及老人來上一碗。

9.JPG

炸海菜酥

這道海菜酥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香酥的海菜餅,吃起來有著淡淡的海菜香味,卻沒有特殊的
海菜腥味,非常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啃著。

10.JPG

炸四破魚

日本人稱這種魚叫竹筴魚小衛我來到這裡多次,每次都有點這道炸魚,一尾價格不會超過40元
,每次來我都會請老闆把魚炸酥脆一點。不過八月這個時節,
四破魚特別肥美,油脂也特別豐富
,所以老闆說要炸的太酥脆,會比較困難,不過這次吃起來依舊外皮酥脆,魚肉紮實鮮甜,夾上
一塊表皮香酥脆、Q彈豐腴的魚肉,沾上旁邊附的胡椒鹽,這個魚的美味,
真的要自己親自吃過
才會知道!

11.JPG 12.JPG

清燙軟絲

這個軟絲真的很鮮甜,只是簡單的川燙,味道卻是如此Q彈,完全不是一般菜市場的冷凍軟絲可
以比較,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只要沾點芥末醬油配點薑絲,味道就可口的不得了!

13.JPG

鼻頭角服務區海鮮小吃


地址:臺北縣瑞芳鎮台2線濱海公路84公里處鼻頭服務區停車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