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全聚德

來到北京如果不去趟全聚德朝聖一下,就像沒來過北京一樣,在大陸北京他們有段順口溜是這麼說:『不到萬里長城非好漢,不吃全聚德烤鴨真遺憾!』

可見得全聚德的名氣在北京有多響亮。話說全聚德成立於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而全聚德烤鴨方式是所謂的掛爐烤製,而不是燜爐烤製。而掛爐不安爐門,用棗木、梨木等果木為燃料,所以帶有一種特殊的果木香味。 烤製時更便于隨時觀察,調換鴨子的部位。

IMG_2004.JPG

在門前側邊書寫著天下第一樓,只能說他好大的口氣!

IMG_1992.JPG

一進門就見到古意盎然的吊鴨台

IMG_1980.JPG

當年全聚德的創始人楊全仁,請一位名叫錢子龍的秀才題寫匾額。   可是不知您是否注意到:全聚德牌匾上的德字少了一横。

 這是為什麼呢?有人說,當時楊老闆把錢子龍請來,兩人對飲開懷,楊全仁得知錢子龍書法非常好,於是馬上拿出筆墨紙硯,請錢秀才題個字。 由于錢秀才多喝了兩杯,精神有些恍惚,一不留心,“德”字忘了寫那一横。

IMG_1977.JPG

我們經過一樓大廳,往二樓的大廳方向前進。

IMG_1975.JPG

走過長廊就到了我們用餐的地方

IMG_1968.JPG

一進餐廳煥黃的燈光配上紅咚咚的餐桌,感覺像回到另一個時空

IMG_1875.JPG

桌上擺放著兩瓶燕京啤酒和一瓶雪碧(幾乎午餐晚餐都會有的標準配備,就是一桌兩瓶啤酒加一瓶汽水)『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1880.JPG

餐桌上擺著齊全餐盤及一碟甜麵醬和蔥白

IMG_1883.JPG

二樓餐廳一角

IMG_1887.JPG

一大碗公的白飯,現在米飯比從前好吃多了,跟台灣米來比還有進步的空間。

IMG_1893.JPG

京醬肉絲 道地北京風味菜,不辣偏鹹的口味,肉絲吃起來很軟嫩,非常適合下飯。

IMG_1910.JPG

炒青菜 在青菜上加上辣椒絲和薑絲,青菜不會太老,蠻家常一道菜。

IMG_1915.JPG

醬爆雞丁是北京地區的傳統名菜,配上洋蔥丁,看起來紅潤油亮,吃起來甜中帶鹹,能做到食後盤中只有油而無醬,則是這菜的特色

IMG_1916.JPG

聽說目前的烤鴨皆改為電爐烤鴨,果木掛爐烤鴨已不復見!

IMG_1924.JPG

師傅看起來蠻年輕,戴著口罩手套,感覺蠻注重衛生,這點值得嘉許!

IMG_1930.JPG

片鴨的手法看起來還算俐落,片起來也很薄,可是送到我們這桌,為何大小不一呢?

IMG_1932.JPG

黃瓜段,用來加在荷葉餅裡

IMG_1943.JPG

甜麵醬和蔥白

IMG_1900.JPG

荷葉餅皮用來包鴨肉片、黃瓜段和蔥白

IMG_1918.JPG

全聚德的招牌片鴨肉,我們這桌只分到兩小盤(原本還以為是整隻,稍微有點失望),不過吃過之後,感覺外皮並沒有那麼酥脆,鴨肉吃起來跟台灣店面賣的一鴨三吃,好像沒太大的不同,也就不再強求。

IMG_1951.JPG

濃郁的鴨骨架熬出的高湯,上面浮著幾片黃瓜,吃起來還算清淡順口。

IMG_1955.JPG

辣味椒醬肉 口味略微偏鹹,肉有醃製過,吃起來不會太老,配上洋蔥青椒,非常對味一道菜,適合配飯吃。

IMG_1935.JPG

青豌豆炒肉碎  口味也是較重一道菜,在台灣比較少吃到這樣口味,還算新鮮好吃的一盤菜。

IMG_1937.JPG

乾炒四季豆,比台灣的四季豆小一點,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乾鱉  沒有太多的調味,吃起來鮮嫩多汁。

IMG_1939.JPG

辣白菜,些許辣椒加上花椒拌炒,吃起來不會嗆辣  蔬菜本身吃起來很鮮甜。

IMG_1941.JPG

這道涼拌菜剛送上來還有熱熱的,豆皮加上豆芽菜和韭菜的組合,吃起來還蠻爽口

IMG_1946.JPG

最後送上水果盤,西瓜會甜、哈密瓜太白些,沒甚甜味,小蕃茄普普。

IMG_1960.JPG

酒足飯飽之後,下到一樓

IMG_1970.JPG

天下第一樓是因為電視連續劇的關係而加上去

IMG_1972.JPG

有大略介紹全聚德過去的看板

IMG_1974.JPG

一隻鴨廚師在門口送往迎來

IMG_1982.JPG

營業時間:AM11:00至PM21:30

IMG_1983.JPG

 

IMG_1988.JPG

位於北京方庄全聚德烤鴨

IMG_1990.JPG 

正對面就是家樂福

IMG_1998.JPG

廚師有些忙完沒事在旁邊小公園聊天打盹

IMG_2003.JPG

北京 全聚德烤鴨

地址: 丰台區蒲方路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