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對於大部分的男生而言,品嚐甜點蛋糕的本領,就沒有女生來的高。也正是這樣,這次接下試吃
CHIFFON CAKE日式戚風專賣店的下午茶,確實讓我小小的考慮了一下。
講到CHIFFON這家餐廳,最有名莫過戚風蛋糕了,用的是來至日本的原料,傳承正統的日本口味
,更曾在康熙來了,異國美食臺灣也吃得到節目中,明星特別介紹過。這樣一家不同以往我所接
觸過的餐廳,讓我有著全新接觸的經驗。

111.JPG

這次要品嚐的是下午茶,所以選了平日的時段,因為已過了中午用餐的擁擠人潮,店裡倒是相當
輕悠
;迎面而來的聖誕裝飾,讓人很有過節的氛圍,內部的裝潢走的是溫馨可愛的風格,讓這次
的下午茶感覺特別輕鬆自在。

197.JPG

選定好座位 ,櫃臺的服務妹妹就會遞上開水跟菜單,這裡倒是有不少的點心可以讓妳選擇。

199.JPG

在柔和的燈光陪襯下,加上舒服的座椅,來到這裡吃飯、喝下午茶,確實可以讓人很放鬆。壁櫃
上放了不少可愛的熊布偶,應該是小朋友跟女生的最愛吧!

201.JPG

木製的桌椅,另一邊卻是可以讓人放鬆的靠墊,整體給我有種歐洲鄉村風情的感覺。

202.JPG

 店裡的戚風蛋糕有六種口味,分別是香草、巧克力、香蕉、抹茶、紅豆和草莓,除了有原味之外
,還有特別塗上一層鮮奶油的。

239.jpg

 除了各式口味戚風蛋糕放在櫃上讓妳選擇,冷藏櫃裡還有不少小巧誘人的美味蛋糕,這些應該
會讓愛吃甜點的女生們,光用看就會受不了吧!

121.jpg

在靠後面位置的木架上,放著多種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每個餅乾的造型都相當可愛,包裝也非
常精美,另外隔壁擺放一般鳳梨酥跟土鳳梨酥兩種可供選擇。

155.jpg

最後我決定下午茶的菜單,特別點了店裡的招牌-香蕉鮮奶油戚風跟草莓鮮奶油戚風蛋糕飲料
的部分是水果冰茶跟冰拿鐵來搭配這些蛋糕。

135.JPG

草莓鮮奶油戚風蛋糕

這個時節也是草莓的季節,當然要點上一份有新鮮草莓的戚風蛋糕,那細緻不油膩的鮮奶油,配
上香醇軟綿的蛋糕,吃起來有著甜蜜誘人的好滋味,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把一整塊蛋糕給嗑光了!

139.JPG

香蕉鮮奶油戚風蛋糕

這盤送上來的時候,鮮奶油上是沾滿了巧克力片跟杏仁片,光視覺上就相當吸引人;蛋糕是店家
用新鮮香蕉打成果泥做的蛋糕,切一小片放入嘴裡,香濃的香蕉氣味在嘴裡慢慢散開,這樣香軟
夠味戚風蛋糕,我倒是第一次吃到,配上不會甜膩的鮮奶油,讓我有回味無窮的新鮮感受。

141.JPG

水果冰茶

加入不少鳳梨粒的水果茶,喝起來不帶點酸味也不會過甜,調和出的水果茶香味,卻帶有南洋
帶水果的風味,來上一杯這樣的冰茶,清涼又解渴,更能
凸顯蛋糕的
好滋味。

145.JPG

147.JPG

冰拿鐵

這杯冰拿鐵喝起來不會有咖啡的苦澀味,加入不少的奶泡,讓咖啡喝起來更順口,因為我喜歡咖
啡甜一點,所以將果糖整個加進去,這樣的味道很適合怕苦的我。

149.JPG

這裡兩款鳳梨酥的包裝都是一樣的,只有在緞帶顏色上做區別,因為我的這次是綜合口味,所以
是用銀白色的緞帶來裝飾。裡面的鳳梨酥的包裝是印上鳳梨圖案,將兩顆鳳梨酥上下一放,就
成了一整顆鳳梨,相當的逗趣,也相當的實用。

217.JPG

土鳳梨酥

219.JPG

鳳梨酥

221.JPG

這次我吃到的鳳梨酥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外皮沾滿了白芝麻吃起來香味十足,酥皮不會太厚,裡
面的內餡相當飽滿,土鳳梨酥因為是鳳梨餡製成,吃起來酸酸甜甜,特別有滋味。不過怕酸的捧
友,這款結合冬瓜做出來的鳳梨酥,是屬於傳統的口味,不但皮薄餡多,吃起來酥香不黏牙。

223.jpg

外帶的四吋的草莓戚風蛋糕,藍色的包裝盒製作相當精美。

231.JPG

沒有塗上鮮奶油的草莓戚風蛋糕,香軟誘人的草莓味,完全融入蛋糕之中,讓我們在吃這個蛋糕
的時候,還能咬到一顆顆細微的草莓子,這新鮮細緻的口感,讓這四吋的戚風蛋糕,沒有一下下
,就被分食光了。
 

235.JPG

237.JPG

店裡雖然有一樓跟地下室的座位,實際可以坐的人數大約四十人左右,來店之前最好先預約,這
樣比較不需要等待。

215.JPG

CHIFFON CAKE日式戚風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36

電話:02-27160138

午茶時段週一至週六 14:00 ~ 1730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