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飯糰

9009.JPG

最早會知道這家飯糰攤子,是不小心看到電視媒體的介紹,一個小小的路邊攤,一擺就是二十
個年頭,從默默無名到現在常常大排長龍
,晚來一點還常常吃不到,因為阿婆每天蒸的糯米是
固定,賣完就收攤,
客人一次五顆十顆的買,真的很驚人!
週末這天來到寧夏路與民生西路口Hang Ten店門口才六點,那時阿婆飯糰還沒推出來,到了
同學吃海產時,有人不小心提到這攤飯糰,引起大家的好奇去買,那時也不過八點多,竟然我
已是倒數第二個能購買到飯糰的顧客,假日的生意也太好了吧!

9001.JPG

當天來到寧夏夜市不是來逛小吃,是因為同學在龜山島阿興海產訂了聚餐。之前就聽說龜山島
在台北市共有四間,遼寧夜市的小張龜山島評價最好,至於我們要吃的這家正反評價都有,但
對我而言,這四間餐廳我一間也沒有吃過,所以還是很願意來嚐嚐味道,也看看久未見面的同
學們。

9003.jpg

攤子上擺的配料其實不多,除了有老油條、肉鬆、菜脯、酸菜跟花生粉之外,就沒有其他的配
料可供選擇,當天去的時候因為客人很多,阿婆不停的包飯糰,攤子上料有灑出來一些,感覺
有點亂亂的。

9004.JPG

怕客人等太久,阿婆正快速的包著飯糰

9005.jpg

想想同學們正在海產店享受大魚大肉,我卻只能站在街頭吹著冷風,辛苦排隊等著飯糰,(其
實也沒這麼悲情!只是很愛演)大約十分鐘左右終於拿到手了。
對了!忘了跟大家說價錢,一顆是30元整,沒分大小顆,單一種口味,至於我那些可愛的同學
,竟然討論起古早味的飯糰從何開始,是誰發明的,結果當然是沒有正確答案。

9006.JPG

其實你問我味道如何?個人感覺跟大部分的早餐店做的飯糰差不多,同學有人覺得老油條真的
很油,也許二次炸的時候沒有開大火把多餘的油逼出來,至於肉鬆、菜脯和酸菜也很家常,這
個味道其實在自家附近也許找的到,只是晚上單賣古早味飯糰的,我相信目前只有這一家。

9007.JPG

最後一顆飯糰包完,阿婆終於開心的笑了!不過目前阿婆已經生病沒有在賣,網友分享說換
女兒在賣,已經換到對面去。

9008.JPG

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31號對面(Hang Ten 對面

營業時間: PM6: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