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禪園-風景庭園篇

21.JPG

如果柵欄沒有上鎖,我將輕易的飛向藍天;
如果沒有失去自由,我將悠閒的展翅飛翔。

隨著時間的過去,又有誰能夠輕易的記得,這段如同籠中鳥的生活,在這裡你不需要緬懷歷史,
斑斑凹陷的痕跡,卻讓來到這裡的我,心中多了幾分相惜!
從北投往陽明山的方向,來到彎坡的地方,木籬上清清楚楚貼著金黃色的門牌,「幽雅路34號」
,這裡已成了觀光古跡,日式建築下已不復見當年的落寂,取而代之的是煥然一新,像是展翅遨
翔的獵鷹,雄踞孤冷的山頂,等待光明的來臨,可以一飛沖天而去。

1.JPG

少帥禪園分為四個主題區,張學良的百歲隱食密碼--漢卿美饌、觀音山的美景陪您共浴--雙喜
湯屋、
真漢子的磊落灑脫人生--少帥展館樂活風的輕食飲品享受--小六茶舖

2.JPG

少帥禪園的大門口擺放著超可愛的蜜蜂信箱,門前掛著「張學良少帥舊居」的木匾,沿著長長
階梯而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二棟日式的古厝,這些
 矗立北投半山腰近一個世紀的建築,最早
是建於1920年,在日治時代稱為新高旅社,是座知名溫泉旅館,後來才改為軍官俱樂部,成為
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處所。

3.jpg

來到警衛室的旁邊,豎立著清楚的導覽動線圖,這裡佔地將近1200坪,動線規劃的相當清楚。

4.JPG

少帥紀念亭

1960年代被蔣介石軟禁的少帥張學良曾幽居於此,後來特別在這裡左側蓋了一個紀念亭,裡面
半尊少帥年輕戎裝銅製雕像,銅像後面玻璃上,卻復刻張學良曾寫過的筆跡,「不怕死 不愛錢
丈夫決不受人憐  頂天立地男兒漢  磊落光明度餘年」也許這就是張學良高風亮節的志氣,在此
做為向少帥最高的敬意!

5.jpg

先來到小六茶舖已經是經過細心整修過,這裡的一磚一瓦,仍舊保有舊時的建築風貌,烏瓦
紅牆下脫不了質樸的日式建築,
這裡以前是少帥守衛們的休息處,進到屋裡即可看到聳立的暖
;現今會取名小六茶舖由來,全跟張學良乳名叫小六子有關,來到這裡輕鬆喝杯茶飲配著香
醇手工點心
,可以得到心靈片刻的寧靜!

6.JPG 7.JPG

紅色燈籠高高掛的地方,原本是少帥精品區,可惜經過的時候,已經空空如也!應該會有更好
的歸處吧?

8.JPG 9.JPG

從欄杆這裡望去,灰牆瓦房隱立在北投的山腰林蔭之間,空氣在此似乎已經凝結,過去的滄桑彷
彿還在不停迴盪著,當站在近百年歷史的牆角下遠眺觀音山時,卻又充滿心曠神怡的興奮與喜悅!

10.JPG 11.JPG

整片水牆形成的瀑布,搭配緩慢轉動的水車,讓這片小小的池子增加了生命力,看著池子悠遊
的錦鯉,心情平靜了許多。一路慢慢的走下來,小橋流水搭配著迴廊庭台,有如回到日據時代
一幕幕的長景,依稀可以聽到酒酣耳熱,恣意狂歡的喧鬧聲!

12.JPG

來到張學良的起居室旁,掛著一張1960年與蔣經國先生攝於少帥禪園的合照,這張見證歷史的
黑白照片
訴說著多少苦難與心酸,當時的張學良從新竹清泉移到這裡,算是幸運還是不幸?

13.JPG

張學良夫婦昔日起居室

14.JPG 15.JPG

從窗子外拍攝到張學良先生與趙一荻女士的人形立牌,一張古樸的書桌和書櫃,簡單的裝飾和
幾張木椅,就剩下牆上掛的墨寶,再也看不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16.JPG

雙喜湯屋

17.JPG 18.JPG

雙喜是張學良的乳名,這裡棟棟建築的取名,都跟張學良有關,雖然不知道湯屋是何模樣?風
聞裡面都是獨立的景觀湯屋,能夠獨享一邊泡湯,一邊賞析山林美景,可惜沒有機會進去參觀
,所以不知裡面設備如何?

19.JPG

榕樹下靜至的泡腳池,遮擋住烈日豔陽,來到這裡輕鬆泡腳,遠眺觀音山及關渡平原這片大地,
眼前這片山林除了鳥叫蟲鳴,讓人感覺份外寧靜

20.JPG

灰白相間的烏瓦,雖然已經修補完成,依舊有斑斑裂痕夾雜其間,應該是為了保留故居原有建
築風貌,讓遊客可以憑弔這個歷史古蹟。

22.JPG 23.JPG

烏瓦下的漢卿美饌,仍保有日式建築原有的風貌,這裡賣的是創意料理,也就是無菜單料理,
套餐的設計是根據張學良『瀟灑創意、健康美味、精緻擺盤』的精神,設計出的配合時令創意
的料理
  ,套餐區分成1200元、1600元跟2000元三種價位

24.JPG 25.JPG

餐廳位子的陳設,非常的典雅,給人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特殊的造景及桌邊的擺飾,增加了
用餐的可看性
,讓妳在賞味美食的同時,更能享受慢活生活美學!

26.JPG
27.JPG
31.JPG

  落地窗下的光影與外面山林美景相呼應,明暗交錯下,更增添幾許餐廳的古色古香。

28.JPG 29.JPG

抬頭看了一下高聳的階梯,又到了離開的時候,這時卻讓我想起詩人徐志摩,曾寫過的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離開少帥禪園,讓我看到的是另一種禪意的生活美學,脫離城市忙碌緊張,放慢自己的的步調,
卻離妳我那麼近,只要用點心,花點時間,也可以跟山林雲彩為伍,現代人追求的樂活,在這裡
可以讓妳一次擁有,輕食、美景及泡湯三重的享受,雖沒訂下再次相逢的時刻,我相信在不久的
將來,會再次拜訪這個具有歷史風格的禪園~~

30.JPG

少帥禪園

住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3-5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