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水 阿姬意麵與古早味冬瓜茶

6599.JPG

鹽水每年最受注目應該算是它的蜂炮;其實這個小鎮還有相當聞名的小吃,那就是「鹽水意麵」
囉!這次過年去了趟新景點-玄空法寺,中午選定到鹽水點心城吃意麵,來到附近特別看了一下
這裡的意麵店,大部分都叫阿X意麵,聽說店家之間多少都有點關係。
話說在鹽水鎮上大小小賣意麵的攤子,少說也有10來家之多,講到這裡意麵
口味上其實相差
不多,每家都是人多到客滿,
而讓觀光客甘願排隊的二間意麵店,要屬我們吃過阿意麵
意麵,這次因為排隊的人潮眾多,最後我們選擇了旁邊巷子的阿姬意麵。

6501.jpg

阿姬意麵和阿桐意麵聽說是同一個家庭出來的,兄妹各自自立門戶在經營。這次我們吃的阿姬意
麵,
外面都有擺著一箱箱的手工意麵可以讓人買回家。講到鹽水意麵的製作,主要是將鹽、水、
蛋、高筋麵粉等原料充分攪拌後,將麵糰拉成扁平狀,再分切成細條狀。

6503.JPG

阿姬意麵排隊的人潮沒有那麼多,不過煮意麵的手沒有稍停過。

6505.JPG

鐵櫃裡的小菜,種類算是相當多,有鴨頭、豬皮、豆皮、海帶...等等。

6507.jpg

點的小菜有豆皮、海帶、豬皮、魯蛋跟米血糕,上面灑了蔥花跟薑絲,淋上醬油膏跟甜辣醬,吃
起來相當夠味。

6511.JPG

高掛在牆上的價目表一目瞭然,主食有大小碗之分。

6509.JPG

乾意麵 小碗30元 大碗40元

乾意麵大小碗差別在一把麵,這裡跟阿桐意麵一樣都是用磁碗來裝,除了阿三意麵是用塑膠碗有
點扣分
。滑嫩的麵條上,擺上幾片豬肉片,淋上不油膩的瘦肉燥,
還配上脆脆豆芽菜,麵條吃
起來口感頗有彈性,加入的肉燥、肉片、豆芽菜和些許蒜末,
更增添其美味,其實三家意麵口味
相仿,差在阿三意麵少了豬肉片。

6513.jpg

湯意麵 小碗30元

湯意麵的佐料和乾意麵相差不多,湯意麵加入不少高湯,味道沒有乾意麵來的這麼香濃,能夠喝
到清爽的湯頭,雖意麵吃起來較軟些,還是有不少人喜歡這樣的味道。

6515.JPG

湯米粉 小碗30元

除了米粉之外,跟湯意麵的佐料幾乎相仿,味道也很相似。

6517.JPG

肝連湯 30元

這碗湯主要是給乾意麵享用的,加入薑絲和鹹菜的湯頭相當清爽肝連的份量不算多,不過處理
的很好,沒有任何腥味
肉吃起來相當有嚼勁。

6519.JPG

餛飩湯 20元

這手工現包的餛飩湯,皮薄餡多用料相當實在,湯頭加入豆芽菜,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6523.jpg

古早味冬瓜茶正好在阿姬意麵的隔壁,看到不少人來上一杯,讓我們心動的叫上三杯來喝喝。

6555.JPG

老闆還在冬瓜上塗鴉,真的很趣味;切成一條條的冬瓜條,老闆正在努力拌炒著。

6557.jpg

我們叫的是原味的冬瓜茶,裡面還有幾條冬瓜條在杯子裡面,因為是手工製作,聽說是相當繁
複費工,喝起來甜度剛好不會死甜
還有淡淡冬瓜的清香。

6559.jpg

鹽水永成老戲院是由日式碾米廠的木造糧倉改裝而來,陪伴鹽水人走過數十年歲月,因老戲院
緊鄰月津港親水公園、橋南老街,市府城鄉發展處推動月津風華再現,規劃永成老戲院重生計
畫,將來作為多功能藝文中心,目前外觀都整新完成了,不過內部依舊空空如也。

6561.JPG

阿姬意麵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2-8號 

電話:06-6525078

營業時間:08:00~17:00

古早味冬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