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舊振南餅舖 鳳梨酥

中秋節收到朋友送的舊振南鳳梨酥,真有種說不出的掙扎,卻沒半點喜悅,因為前兩天才發生綠豆椪發霉事件,新聞才報的這麼大一篇,表示是前一陣子工廠趕工,綠豆椪沒有完全冷卻就包裝,才會出現發霉情形,初估發霉的綠豆椪大約有3000顆左右,到期日是在9月21日和22日兩天的,現在會全面提供消費者退換貨。

也許我是小人之心,也許我是杯弓蛇影,總之這時候收到相關產品,還是會有一絲絲的存疑,不知鳳梨酥會不會也因趕工,而發生同樣的問題,無論如何先打開檢查再說

32.JPG

打開紙盒,裡面有兩張介紹舊振南餅舖事蹟的說明,這家店創立於西元1890年,從大陸汕頭渡海來台,先在台南府城開了一家正利軒的餅舖,之後搬遷到高雄才改名舊振南,可謂是一家百年老店。

  35.JPG 

鳳梨酥的由來應該追朔於1970年代,台灣還處於農業時代,當時經濟發展皆以農產品及加工外銷為支柱,特別是鳳梨,在當時外銷市場排名全世界第二。

一開始業者們將鳳梨作成果醬,外面包上餅皮,做成鳳梨餅。但由於鳳梨本身纖維較粗,酸度太高,口感吃起來比較粗糙,太酸,纖維又容易塞牙縫,雖然有用豬油做成的餅皮來潤飾,整體口感依舊不甚理想。

師傅們嚐試將鳳梨醬融合了其他食材等,卻始終找不出一個令大家滿意的口感.多次實驗下,終於找出了最佳搭配物~「冬瓜」,含水量高達90%的冬瓜,組織纖 維細密,煮熟脫水後,加入鳳梨,糖,麥芽等經長時間慢火熬煉,以鳳梨冬瓜醬製作出來的鳳梨酥口感最好,纖維細緻,不黏牙,甜而不膩,黃澄澄透著鳳梨的香 味,大大的改善了以往的缺點。餅皮的部分也經過幾次改良,以天然奶油取代豬油,讓整個外皮更酥鬆,吃起來更爽口更能呈現鳳梨冬瓜醬的香甜,創造出現在大家所熟知的獨特風味。鳳梨酥從此成為全台灣最有受歡迎的糕點之一。

37.JPG

鳳梨酥禮盒 單顆NT$35元,12入裝/盒NT$420元,每個鳳梨酥是用金色紙盒子包裝

38.JPG

 

39.JPG

保存期限是45天,裡面還有一層塑膠袋包裝

41.JPG

打開包裝現出原形的鳳梨酥,再三檢查沒有發霉現象。

42.JPG

最後剖成兩半檢查內餡也沒問題吃起來外皮有股濃郁的起士奶油香,配上鳳梨冬瓜餡不會太過偏甜,也沒有純鳳梨酥酸溜溜的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吃許多,來杯熱茶相信更對味。

43.JPG

鳳梨酥近照一張 到吃完最後一個鳳梨酥,個人覺得他的口味上是個人喜歡的口感,不會太乾又有起士的香酥外皮,算是中上程度的好點心.

44.JPG

舊振南餅舖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84號

電話:(07)2854789

營業時間:AM0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