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宏刀切牛肉麵

14023

剛踏出社會的時候,有一次公司的前輩說要帶我去吃便宜又大碗的牛肉麵,騎著摩托車來到中興
醫院附近,路過日據時代就存在的鐵路局的員工宿舍,來到的是一條鄭州路38號狹長的小巷,簡
陋低矮的日式平房下,數不清到底有幾家在賣牛肉麵,這就是當時以份量多又價廉的塔城街牛肉
。那個物資不豐的年代,能夠勉強吃碗牛肉麵,就是件幸福的事。可是在我心目中卻是碗永遠
吃不完的牛肉麵,裡面簡陋的環境加桌椅,我都可以接受,但是這麼一大碗牛肉麵,肉片粗糙且
腥味很重
,讓我就是吃不完,雖然後來又找機會去挑戰其他家牛肉麵店,但結果還是一樣吃不完
。後來聽到不少流傳,也許是牛肉的腥味很重讓人懷疑,使得這條巷子裡賣的是牛肉還是馬肉持
續的傳頌著。

14003

塔城街牛肉麵街已經不復存在了,這個勞工階層、計程車司機及學生們最愛光顧的牛肉麵攤已成
回憶,目前這裡成為忠孝西路直通
鄭州路的捷徑;而部分的牛肉麵店則分散在原址的四周,有幾
家在不遠的洛陽街落腳,像老劉跟小吳還有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家
建宏牛肉麵都是。

招牌上牛肉麵牛雜麵綜合麵三種,分成大/中/小碗,各為90/80/70元的價位;另外還有供應
麻醬麵魯肉乾麵,每碗價格從四十元到五十元,水餃部分是一顆5塊錢。

14007

鎮江黑醋和純白醋、大蒜、酸菜、辣豆瓣、辣椒醬和辣牛油等,桌子上放滿了各式調味料,只要
喜歡可
以隨心所欲調整味道,不過醬油湯頭已經重口味,加點酸菜跟辣牛油應該會比較對味。

14009

小菜有豬頭皮、海帶絲、豆干絲、小黃瓜、台式泡菜、涼拌雞掌和皮蛋豆腐等等,每碟統統只要
20元。這次點的涼拌雞掌吃起來脆脆的,雖然雞骨頭有幫你剔掉,部分雞掌相當硬很有嚼勁
個調味就清淡些,整盤吃下來對我而言有點吃力。

14011

滷過的豬頭皮切成厚厚的一片,每塊都相當豪邁,雖然淋上一些醬油膏,但是還是掩不住些許的
豬腥味,吃起來有硬Q的口感,部分又相當軟嫩,因為只要二十大洋,這樣的價格很難評斷它的
好壞!

14013

建宏的牛肉麵雖然有區分大中小三種,左邊是大碗綜合麵,右邊是小碗的牛肉麵,兩碗比起來
差別頗大,不過兩碗都有滿滿麵條跟牛肉,小碗的一個男生來吃吃都會飽,所以胃口不是很大,
不要輕易嘗試大碗,至於愛喝湯的捧友也不用擔心,這裡的湯頭是免費續加。

14015

店裡的麵條有家常細麵和手工寬麵兩種,這碗點的是寬麵。大碗的綜合麵份量十足,上面的牛肉
和牛雜鋪的滿滿的
。牛肉塊雖有帶筋的部分,但肉質較粗不夠軟嫩,至於牛雜的部分帶點腥味,
牛肚沒有滷的很入味,寬麵吃起來偏軟些,這麼一大碗其實足夠兩個女生來吃,我最多吃完三分
之二。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要
料多又實在而且要便宜又省錢的價位的牛肉麵,真的可以來
吃吃,但如果要高品質的牛肉麵,個人首推附近另一家-牛店。/span>

14017

店裡的牛肉是採用澳洲的牛腱子肉,我想短時間要吃到美國牛,應該有一定的難度。講到這裡小
碗的份量決不輸別家的大碗牛肉麵,除了快要滿出碗裡的麵條,再加上
8到9塊的牛肉塊,光看就
飽一半;
至於這裡的湯頭是深色醬油口味,偏鹹沒有牛肉香味;
家常的細麵比較像拉麵,吃起來
稍有彈性跟嚼勁;唯一可喜的是肉塊吃起來較粗糙,但是毫無腥味,整體而言建宏牛肉麵,依舊
走的是呷粗飽路線,喜歡精緻麵點的捧友,個人倒不很建議來這品嚐。

14019

建宏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洛陽街45-6號(福星國小旁,有三家店面)

電話:02-2371-2747

營業時間:本店24小時營業 只休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