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田麵-古早滋味的陽春麵

14.JPG

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在我記憶中,能在一個小麵攤,吃上一碗什麼料都沒有的陽春麵,是
件無比幸福快樂的事。當麵攤老闆端上熱騰騰的一碗陽春麵,看到麵裡除了幾片載浮載沈的油
蔥,就只剩下一堆的白麵,和大骨湯頭慢慢的融合其中,吃上一碗,是令人無法忘懷的滿足。

那時候只要路過麵攤,就常會被陽春麵所吸引,想到入口輕,從麵條中散發出淡淡的豬油香
,就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曾經一面喝湯,一面吃麵的日子,有著古老的回憶,事隔多年,每
回想起來,還是會猛吞口水

1.JPG 

這趟會來到三重,主要是看到媒體介紹,讓我已經沈寂多年的記憶,又倏地浮上心頭。重新
路二段右轉正義南路,7-ELEVEN旁的那條巷子,就是光興街,向內再走約100公尺的距離
,就來到我今天要拜訪的麵店。

2.JPG

若說到這家五十年的老店,應該有不少朋友會立刻想到那家位於承德路旁赤峰街內,一家同
名為阿田麵的老店,它是大老闆們的最愛,更為許多美食專家所推薦。而三重這家,則是台
北市阿田麵老闆的親妹妹所開的。

3.JPG

老舊的社區公寓裡,沒有顯眼的招牌,一個滿佈歲月痕跡的攤子,招牌上面只寫著全套麵跟半
套麵,就是這麼簡單的料理,卻能吸引不少愛吃這味的老主顧,讓我毫不猶豫走進店裡面....

4.JPG

店裡賣的是同一套麵食,麵條有分油麵跟寬麵,外加米粉共三種。按你想吃的料,加肉是半
套,再多加個鴨蛋是全套。如果還要餛飩,那就是三合一,非常簡單的組合。最後當然我選
擇了三合一,因為如此三種配料,我都可以通通吃的到。

5.JPG

一般的折疊方桌,加上塑膠圓椅,還有兩台強力吹送風扇,就是店家現有的擺設

6.JPG

三合一肉+鴨蛋+餛飩)NT$65元

店裡看不到任何其他的滷味小菜,唯一有的只是燙青菜。送上桌的麵,三種料清清楚楚的就
呈現眼前,附上幾許的豆芽菜,
讓我對這碗麵,充滿了許多的好奇!

7.JPG

一口咬下鴨蛋,醬汁已滷進蛋黃之中,Q彈的蛋白與綿密的蛋黃搭配絕妙。與雞蛋相比,我
個人還是喜歡鴨蛋紮實香醇的口感多一些!

8.JPG

簡單汆燙的里肌肉,一口咬下,滿口鮮香。軟中帶硬的肉片,口感非常紮實。這麼簡單料理出
來的肉片,應該是老闆對於食材鮮度的挑選,有相當的自信,才敢用原汁原味的面貌來呈現!

9.JPG

餛飩外皮很薄,配上調味適中的絞肉,還蠻順口。喝上一口充滿豬油香味大骨高湯,有點油
又不太會油,讓我完全沈浸兒時回憶之中

10.JPG

除了全套跟半套麵,店家目前也有賣餛飩湯跟燙青菜。一個星期週休三天,想吃的捧友們,
最好先確定日期,以免遇到公休,白跑一趟!

13.jpg

阿田麵

三重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興街34號

電話:

營業時間上午7:30~下午2:00

              週日 、週一 、週四 共三天公休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44巷20號(承德路二段129巷內)

電話:02-2556-0927

營業時間週ㄧ到五 11:00~16:00
              周末(六日)及國定假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