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每到吃飯時間就需要等候排隊的名店-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8.JPG  
  

四平街陽光商圈位於松江路跟伊通街之間,這個地段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幾乎都是上

班族趕赴用餐,附近的餐廳只能用滿!滿!滿!來形容,其中有兩家店更是大排長

,一家是富霸王豬腳,另外一家就是我們吃的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這次會來四平街用餐,主要是不斷的有朋友推薦這家牛肉麵有多麼好吃,要吃碗麵還

得排上十幾分鐘,因為個人不愛去四平街這邊人擠人,大部分用餐都會選擇伊通街附

近,但牛肉麵吃過不下二三十家,即然有如此美食,我豈能錯過......

1.JPG

從南京東路轉向伊通街看到四平路右轉進入,只要十幾步路即可到達。

17.JPG

位於一般公寓的一樓,招牌感覺才換新過,黃底黑字一眼就能認出!

15.JPG

營業時間從星期一至星期六

中午十一點至下午兩點

晚上五點至晚上八點

 14.jpg

點菜用菜單,看到每道主食單價都不貴,也許是因為要配合附近上班族的關係,走的是

比較平價的路線。

7.JPG

我們到達的時候才十一點半,店裡已經有好幾桌客人,等到十二點之後,裡裡外外已

經被上班族的朋友塞滿了!!

4.JPG

這個架子上有十多種的小菜可供選擇,每盤通通都是三十元,份量上很有誠意,價格

上也很合理。

2.JPG 3.JPG

甜!我很少吃到一盤小菜這麼的甜,這道小菜讓我想到很有南部口味,因為不是我想吃

的小菜,淺嚐兩口我就放棄了。

5.JPG

盤小菜看起來有很多的辣椒,卻一點都不辣,小魚炸的非常酥脆,配上豆乾條的

,嚐起來鹹中帶著微微的甜,是道大部分都會喜愛的小點。

6.JPG

蕃茄牛肉麵NT$120元

既然是招牌的牛肉麵,我們當然一定要點來嚐嚐看一送上桌看到碗裡就是蕃茄加上

牛肉,成片的刀削麵當然是被覆蓋在湯底講到刀削麵一般人的認知就非屬中國大

陸的山西,但因為物換星移來到台灣這幾十年,無論口味或口感都有做一定程度的改

變,個人覺得尤其牛肉湯頭及用料,台灣的口味都比大陸口味好上好幾倍!!!

8.JPG

這裡用的是牛腱肉,牛肉大約五六片之多,這次給我們的有部分的牛筋,肉質上非常

軟嫩入味,牛肉湯頭充滿番茄的酸味,反而沒什麼醬油味,吃起來有一股酸酸甜甜的

滋味,搭配厚實的刀削麵條,確實有吸引人的地方。

9.JPG

 酸菜略為偏酸,請斟酌加入牛麵的份量,免的湯頭會過酸。

10.JPG

醡醬麵NT$60元

簡簡單單的五香豆乾切成大塊丁,與剁碎絞肉跟豆瓣醬的組合,很道地的炸醬麵口味

,喜歡豆瓣香味,點這道準沒錯,完全不會因為用料過多,而互相搶去食材的味道,

至於麵條部分,刀削麵紮實有咬勁的口感,確實讓人有吃到麵條的感覺。

11.JPG

 酸辣湯NT$40元

這個味道我算是很少喝到,應該說是台式的酸辣湯,有酸有辣,湯頭的酸度沒太大的

問題,而是用那辣椒醬調出來的辣,口感上還真不能適應,一般酸辣湯的麻辣是用胡

椒粉來調製,喝起來的酸辣是會非常夠味,這裡酸辣湯用料還蠻實在,份量也很足,

可惜真的不是我的菜,喝到一半我就喝不下去了。

12.JPG

四平街蕃茄牛肉麵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93號

電話:02-2509-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