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宗

豆奶宗

這趟回台南過春節,最讓我想吃的竟是台南的早餐,這家是從晚上開始在賣,卻經常需要
隊的店,半夜兩三點仍有不少年輕朋友不睡覺專程跑來吃,
連食尚玩家最近都來報導說。
能夠夾雜在不起眼的公寓當中,斑駁掉色的招牌,配上這麼一台小小的攤車,座位卻擺設在
騎樓底下,用餐環境可以說再簡單不過了,這樣早餐店生意可以好到需要排隊一個小時才能
吃到,不知道有什麼魔力,也算是咱們台南之光吧!

豆奶宗

原本位於台南中正路和海安路的三角窗,從1966年就開始營業,將近五十年的歷史,小衛我
發覺台南這種老店真的很多,甚至上百年的老店目前仍在經營的也不少。廢話不說,來談談這
家早餐店賣些什麼新鮮玩意,除了常見到的包子、饅頭之外,這裡招牌是沙茶蛋餅、刈包、煎
,至於飲料最熱門的是冰豆漿和鮮奶茶。

豆奶宗

這裡的早餐,按照台南行情算是平價位,並沒有特別便宜來吸引人;攤子裡保持著四個工作
人員,每位都是忙前忙後,而煎蛋餅的工作人員照料兩個平底鍋,幾乎讓他雙手
不曾停歇過。

豆奶宗

我連續兩個早上早起報到是有原因的,第一次去排花了二十分鐘就吃到,除了內用之外,還買
了一大包外帶,可惜買回家才發現缺了幾樣買的早點,只能怪自己沒有一樣樣的清點。打電話
去告知少東西,店家說隨時可以來補,不得已隔天只好又開了近40分鐘的車程來買第二次。

豆奶宗

第二次來的晚些,人可是越排越多,讓我吃足了苦頭,足足的排了一個小時,因為這裡不管
內用或外帶都一樣要依序排隊點餐,為了能吃這頓早安,大家都蠻辛苦的~~

豆奶宗

這家早餐店還有一個怪現象,一樓店面是拿來當廚房兼倉庫,擺放冷凍櫃跟鍋具,而騎樓卻是
用餐的好地方。

豆奶宗

小衛發覺這裡的早餐大都是現點現做,加上不少客人外帶份量也很多,配合上店家較慢的動
作,所以餐桌上看起來客人是稀稀鬆鬆的,其實大部分都還在排隊中~~

豆奶宗

這次內用特別點了煎蛋、蘿蔔糕、沙茶蛋餅和熱豆漿來吃。蛋餅店家強調是手工製作、數量
有限,賣完為止。

豆奶宗

沙茶蛋餅是這裡人氣商品,所以特別點來吃吃看,可惜小衛我偏愛酥脆餅皮,這裡的蛋餅皮煎
得很軟,有粿仔條口感,軟軟的餅皮夾著薄薄的煎蛋,淋上些許沙茶醬就上桌了。  
餅皮上沾有沙茶醬,確實很少見到,配上軟Q的餅皮說不上太好吃,不過味道算是比較特殊一
點,不過想想店家這樣都忙不過來,如果把蛋餅煎的酥脆,我看需要等的時間一定會更長~~

豆奶宗

蘿蔔糕一份是三片,是我們家人公認最好吃的早餐,外酥內嫩還帶有蘿蔔香氣,內餡夾雜著蝦
米,相當有古早味,第二次來賣一口氣就買了五份之多。

豆奶宗

煎蛋算是比較有份量,最少是兩顆雞蛋煎成的,雞蛋是煎成全熟,吃起來蠻軟嫩。

豆奶宗

這碗豆奶小衛我沒有偷喝,也許是店家太忙盛了半碗就送上來。豆奶說穿了就是我們喝的豆漿,
也許是南部的關係,用台語翻成豆奶比較有親切感!
食尚玩家特別強調這碗豆漿又濃又香,豆漿應該是自己磨的,比起一般早餐店要濃郁一些,不帶
有燒焦的焦香味,算是非常不錯的一碗熱豆漿,可惜給的份量少了一些些,喝起來真的不過癮!

豆奶宗

人氣的刈包,是許多客人會點的早餐,加入酸菜、爌肉,再灑上花生糖粉組合,是台南常見的
組合方式,不過因為生意好,爌肉滷的不會太久,吃起來比較紮實有嚼勁些,刈包的部分軟硬
適中,外皮不會有濕爛的口感,整體搭配還算不錯吃。

豆奶宗

飯糰

豆奶宗

小衛我只有一個胃,喝不了那麼多的飲料,當然是外帶回家給家人喝~~雖然鮮奶茶賣像不是
很好,口味倒是挺佳的,喝的倒茶跟鮮奶的香味,難怪不少人會喜愛這杯飲品。

豆奶宗

小衛我最後離開的時候,依舊是長長的人籠,如果朋友們您是排到變電箱附近,那我真的要恭
禧您!因為這個位置就是小衛我排了一個小時的地方~~

豆奶宗

最後附上現場直送的蛋糕,可是現場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在賣,可惜我已經點完要離開,所以沒
有辦法買回去嚐嚐~~

豆奶宗

豆奶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府前路與金華路口)

電話:06-2288257 

營業時間:22:00-12:00  農曆初二、十六公休
                 21:45–10:30

arrow
arrow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