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一家珍珠餛飩-好味老店

15.JPG

這次來到西門町原本想吃一下好久沒吃的牛店,可是天不從人願,下午時段沒有營業,只好附近
繞繞找吃的,
不小心被我看到這家天下一家的珍珠混沌,其實這家是萬華的「好味老店所開設
的分店
,之前看過電視報導,還找不出時間來吃,竟因緣際會讓我碰到,看看附近也只有這家最
能引起我的食慾,趁著店裡客人不多的時段,來嚐嚐這個不一樣的餛飩!

1.JPG 2.JPG 3.JPG

玻璃櫃裡除了五花肉、豬心、粉肝、嘴邊肉跟鯊魚燻簡單的幾樣黑白切之外,就剩下主食部分跟
燙青菜。

4.JPG

非常簡單的菜單

5.JPG

店裡特別介紹招牌珍珠餛飩如何產生

6.JPG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姊姊正專心包著餛飩,一盤鮮紅的豬肉餡,加上小巧的餛飩皮,在一捏一轉之
就完成一顆餛飩,瞬間堆了小堆的餛飩,姊姊再依序把他排整齊。

7.JPG

嘴邊肉 NT$50元

這裡的小菜每份都是五十元,因為是臨時起義,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就點了我最愛的嘴邊肉來吃
,一盤嘴邊肉約十片左右,厚度片切的剛剛好,每塊肉都散發出粉紅的肉色,看起來非常美味可
口,吃起來鮮嫩不帶一丁點的豬腥味,不像一般黑白切給人殘餘剩肉的感覺。

8.JPG

珍珠餛飩湯 NT$40元

一碗裡有十顆珍珠餛飩,輕輕挖起一匙,就能擠下四顆小餛飩,真的跟市面上常見的餛飩相比,
有夠迷你小巧的對於我這個大男生而言,只能塞塞牙縫的份。外皮比一般的餛飩皮薄約六分之
,吃起來卻不會過於軟爛,內餡用後腿肉加入頰心肉,吃起來軟嫩多汁,確實有其過人之處,
至於用雞骨熬出來的清湯
,喝起來鮮甜還有淡淡的芹菜香。

9.JPG

蝦丸麵NT$60元

不起眼的蝦丸,吃起來非常有彈Q,內餡除了加蔥還吃的到整隻的蝦仁,不過湯頭略為油膩,加
上是我不愛的油麵
,感覺就像一碗傳統的切仔麵。

10.JPG

特製乾麵NT$35元

到這裡點的是乾麵必定叫碗珍珠餛飩湯來搭配,也是來到店裡的老客人常點的組合,乾麵除常見
的豆芽菜,就是加入油蔥跟店裡特調的醬汁,這麼簡單的搭配,味道卻非常的順口,但也吃不出
其他過人之處!

14.JPG  

天下一家珍珠餛飩

地址:北市昆明街111號

電話:2331-0331

營業時間:AM9: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