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莊 聯邦菜市場小吃-乾淨又美味的小吃攤

7.JPG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忽略身邊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小吃,雖然他們沒有名氣,也沒有大排長龍的景像

,但是這些默默工作的攤子,因為有他們的堅持,才能夠把小吃做的這麼美味;其實今天我要介

紹的有兩家攤子,家人三不五十就會從菜市場買會來當早點,可惜的是我只要聽到菜市場三個字

,馬上聯想到是髒跟亂,想說在一個髒亂的環境,能吃到什麼樣美食,要不是有幾位阿姨來家拜

訪,我相信自己仍舊被既定的觀念所影響,這次很慶幸能夠隨著家人到菜市場開開眼界,讓我不

再小看這些小吃攤子們的用心 .......

1.JPG

雖然每天沒有賣太驚人的數量,老闆把要用食材,酌量放在旁邊,雖然是個小小的攤子,後方有

一台冰箱在存放食材,一眼望去整個就是乾淨又清爽,這樣的攤子,確實讓我衝動想嚐嚐他的小

吃做的如何!

2.jpg

攤子上只賣幾樣簡單的小吃,蕃薯、蚵嗲和蘿蔔糕,最讓人稱讚的地方,一個小小的攤子能夠整

理的如此乾乾淨淨,完全看不到油膩跟骯髒,可見老闆對攤子的要求很高,食材的擺放也很整齊,

在擁擠零亂的菜市場看到老闆如此有原則做生意,真該給他拍拍手,這種小攤就是台灣人打拼

的精神所在!

3.JPG

炸蚵嗲的油也很清澈(因拍攝角度油看起來有點黑),完全不像有些知名店家,炸物用油看起來是

黑漆漆;這裡因為是早市的關係,我們來到攤子的時候,老闆有先炸熟幾個蚵嗲,放在鐵架上是

半成品,我們跟老闆點了兩份大的和一份小的蚵嗲,老闆把半熟的蚵嗲放入油鍋,再把表皮炸的

更酥脆,如此替客人設想,不用耗太多時間再等待,確實讓人感到很貼心。

4.JPG

左邊是大份的蚵嗲,右邊是小份的蚵嗲,從照片中分不太出它的大小,實際上看起還是有很大的

差別!!

5.JPG

蚵嗲(小份)NT$25元

這是家人一致認為比台南東興蚵嗲,還要好吃的蚵嗲,原本只想吃點豆花的阿姨們,一看到我們

買回的蚵嗲,那金黃的模樣,忍不住也想嚐嚐味道,於是我分切成四小份,讓這些長輩們試試味

道,沒想到阿姨們一吃完,馬上讚不絕口,說這裡的蚵嗲比王功的還要好吃,讓我很意外的是,

這小小的蚵嗲,也能夠讓這些見識寬廣的長輩們,吃的如此樂開懷!

6.JPG

蚵嗲(大份)NT$35元

大份的蚵嗲,外皮吃起來酥脆,裡面有著韭菜跟蚵仔的鮮香味,加上一口咬下鮮美的湯汁就從

裡面流出,確實讓在場長輩們大大驚艷,在一片讚不絕口之下,很快的就被吃完,從頭到尾我

只分到一小片,原本沒打算吃的阿姨們,戰鬥力真的十足,明天我一定還要再買兩份來嚐嚐啦!

7.JPG

在蚵嗲不遠的地方,有著一家深受家人喜愛的豆花攤,我們趁著蚵嗲老闆在幫我們炸蚵嗲的時候

,走到對面這家豆花攤,也是小小的攤位,旁邊放著兩三張桌子,如果妳從旁邊走過,相信也不

太會注意到它的存在,這樣的一家攤子,簡簡單單只賣著豆花,一樣有讓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8.JPG

每種口味豆花統統都是NT$30元,個人覺得價格非常合理,每碗豆花給的份量都很有誠意,來

到這裡買豆花,可選擇熱豆花或冰豆花;至於配料有花生、綠豆和粉圓三種口味,我比較偏好

綜合豆花,一次三種配料都能吃到,這是太幸福的事;不過這裡的粉圓,做的也相當有特色,

不愛豆花的捧友們,也可以考慮他家的粉圓,可是另一種傳統的美味!

9.jpg

這一大鍋裡面放著滿滿的粉圓,果然粉圓是這裡熱銷商品。跟小時候豆花只能加花生來比,現在

吃豆花可加的食材豐富許多了!

10.jpg

這次因為長輩們要吃,特別買了5大碗,老闆跟老闆娘正在忙著幫我們盛裝,攤子桌面雖小,卻

非常整齊有序,所有食材都有用鐵蓋蓋著,非常講究衛生,讓我對這家小吃攤留下很好的印象!

11.JPG

花生豆花NT$30元

回到家後請阿姨們稍待一回,讓我完整拍下這些豆花的模樣;因為每碗份量還蠻多,阿姨們決定

用分食的方式來吃,特別準備小碗給這些長輩們用,讓她們能夠同時品嚐到每種口味。從圖片就

能夠看到花生粒粒飽滿,每顆花生都煮得很鬆軟,配上軟嫩的豆花,雖是最傳統的吃法,卻也讓

在場阿姨們,最能回味小時候香醇的滋味,當然很快就把這碗豆花給分食完了!

12.JPG

粉圓豆花NT$30元

圓滾滾的粉圓,是不是讓人想吃上一口,這裡的粉圓不會輸給知名粉圓冰店,Q中帶軟,好吃不

黏口,放在冰上也沒有變硬,店家每天現煮現賣,才會有如此新鮮美味的口感,配上豆花沒想到

也如此對味,讓在場阿姨們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了手,就在這些大人們聊天兼吃豆花下,這碗

很快也被吃光!

13.JPG

綠豆豆花NT$30元

差點忘了寫上,這裡的冰是用紅糖調製,跟一般清冰淋上紅糖水,口感上有很大的差別,因為是

紅糖冰讓糖水的分佈更均勻,加上店家特調紅糖冰不會太甜,讓有血糖過高的阿姨們,能夠吃的

很開心,還說甜度剛剛好,綠豆部分煮的很適中,吃的到綠豆軟嫩的好滋味!

14.JPG

綜合豆花NT$30元

第一次來買的捧友可以考慮這裡綜合口味,一次可以吃到三種食材。吃看看喜歡什麼樣的口味,

下次來就可以挑自己的最愛,其實三種口味加在一齊,每種料給的份量十足,妳看一次給三種料

,綠豆沉在底下,讓吃到的我大大的滿足,最後這五碗在大家開開心心之下,統統完食!

15.JPG  

粉圓綠豆NT$30元

如果是不愛吃豆花,這家攤子也有準備純粹只吃料的組合,看到一顆顆完整的綠豆,就知道綠豆

煮的有多好,軟硬適中,口感綿密,配上Q彈的粉圓,整個讓人吃的很開心。其實有時後吃吃這

種傳統小吃,花不了多少錢,卻不會輸給到大餐廳,吃山珍海味用餐的心情,對於這些默默辛苦

耕耘的老闆,當然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去捧場,應該算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16.JPG  

聯邦社區美味小吃

無名蚵嗲&無名古早味豆花

住址:新北市新莊區泰順街33巷口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