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十足滷味奇香 翠滿園餐廳

 35.JPG  

原本這家餐廳是要留給同學們聚餐用,但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就在陰錯陽差
下,
變成我們家庭聚會最佳地點,說到翠滿園這家餐廳,在大家的既定印象中,就
是它的菜都很大盤,
如果你不多一點人來吃,保證妳的菜大部分都會打包回去做菜
尾,既然這樣,我也只好樓頂招樓下,
阿母招阿爸(台諺),找齊了家裡所有人,
一行人就浩浩蕩蕩殺向我們要聚餐的翠
滿園。

26.JPG

翠滿園的位置確實有點不算好找,我從仁愛路拐進延吉街往信義路的方向開去,
直開到底就抵達了,
因為在巷子最裡面一間,加上招牌不夠明顯,竟讓我在那附
近繞了兩圈才找到,門前可以暫停三至四台車,
但我這次是直接停在附近的大安
地政事務所第二停車場。

27.JPG

感覺很老派的裝潢,配上紫色的桌巾,給人有種回到過去時空的錯覺,裡面是八張圓
圓的大桌,空間不算頂大,談到叫同學們到這裡用餐,確實沒有大宅門餐廳來的寬敞
舒適,也許是我有欠周密考量,也許我是貪圖美食,而忘了評估環境,這一切的錯誤
也只能在此跟同學們說聲抱歉!下次有機會的話,確實有必要做整體規劃。

45.JPG

在翠滿園匾額底下就放著各式各樣的滷味

23.JPG

來到翠滿園被各路美食行家讚不絕口,就屬這鐵盤裡盛放的各式滷味,從滷牛筋、
牛肚、牛腱、鵝胗、豬肝、鴨翅膀、豬耳朵、肥腸頭、豬舌頭、乾風雞、老許鴨頭
等不下十樣的滷味。

24.JPG

一上圓桌就能看到桌上擺放六樣小菜,一盤價錢好像是要50大洋,你可以選擇想吃
的小菜,也可以都不要。

14.JPG

壓克力招牌上貼出的菜色,應該都是它的拿手招牌菜,其中最貴應該算是全珍一品
鍋,要價11000元,光看價格就很驚人!

13.JPG

因為這次的家庭聚餐人數較多,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有十三枚,原本考量是要自行點
菜好,還是要叫桌菜,又怕吃不完,讓我難以下決定,最後比較了桌菜裡的菜色,跟
自己單點菜色相差不多,最後就直接請老闆過來,訂了一桌6800元桌菜來吃吃。

9.JPG

用餐的餐盤還算齊全

29.JPG

三小碟的沾醬有辣豆腐乳、辣蘿蔔乾和酸辣醬三種

辣豆腐乳跟外面的香油味很重豆腐乳口感完全不同,微辣的豆腐乳帶點花椒的香味
,吃起來軟嫩中有股豆香。
辣蘿蔔乾加入豆豉,讓鹹香麻辣脆味道,在口中形成好滋味,是一道非常開胃的沾
醬。
酸辣醬酸酸辣辣的,很適合拿來沾豬腳,或在涼拌菜心上變換口感。

52.jpg

花生

跟一般家裡買的油花生味道相仿,吃起來還蠻清脆。

1.JPG

涼拌菜心

這碟口味上比較清脆爽口,走的是清淡口味的小菜。

3.JPG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醃製有入味,吃起來帶有較重的酸味,稍微偏軟黃瓜,感覺不夠爽脆。

4.JPG

泡菜

鮮紅的辣椒醬色,吃起來沒有太重的嗆辣,醃製還算入味,是一道開胃的小菜。

5.JPG

滷豆干

色澤頗深,滷的鹹淡適中,吃起來有淡淡的魯味香,是一道可口的小菜。

6.JPG

筍絲

筍絲吃起來軟嫩,滷汁的味道不會太重,是一道大人小孩都蠻愛的小菜。 

7.JPG     

梅花拼盤

這次的五種滷味拼盤有滷肥腸頭、滷牛肚、滷鵝胗、滷牛筋、滷豬舌頭,

滷肥腸頭,那肥滋滋的大腸頭,當我一口咬下,已經滷到透的大腸頭,帶著不一樣滷
汁的香氣,瞬間充滿了我的口鼻,這裡的滷味也太好味,是我重來沒有接觸過滋味,
當我寫到這裡,恨不得飛奔到店家再買上一份。
滷牛肚、牛筋、鵝胗、豬舌頭滷的味道剛剛好,厚薄適中,軟而不爛,吃在嘴裡香味
四溢,難怪美食專家 朱振藩
曾讚嘆這裡的滷味為天下第一。

30.JPG

炒榮螺

我本身很愛用荷蘭豆搭配蝦仁、花枝來炒三鮮,但這次意外發現,荷蘭豆、筍片、紅
蘿蔔片跟榮螺,
這樣絕妙的組合,吃起來不但特別香甜,也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享用。

31.JPG

翠滿園豬腳

講到豬腳不得不提到天津衛小米食堂,它的豬腳先滷後炸,算的上一絕,今天我要提
到的翠滿園豬腳,它是水滷的豬腳,Q彈的豬皮,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配上滑嫩的
瘦肉,確實能夠讓人吃到豬腳本身,
食材原汁原味的香醇,是一道人多得時候不可錯
過的料理。

32.JPG

豆干肉絲辣椒

吃上一口會讓你頭皮就發麻,那香辣的程度,讓在場愛吃辣的親人們,忍不住叫了好
幾碗白飯,雖然服務的姊姊,有特別的提醒,接下來還有六道菜跟一道炒蘿蔔糕,但
道菜你不配飯,那就太可惜了,如果選擇單吃,保證一定猛灌飲料,愛吃辣的朋友,
絕對不可錯過的一道料理。

33.JPG

白菜火腿燉雞鍋剛送上來,就聽到大家驚呼連連!這也未免太大鍋了吧!它是我們一
般陶甕三倍大,
光看這大甕的氣勢就相當驚人!

34.JPG

白菜火腿燉雞

白菜做底,整隻雞置中,上層是筍子,在上面鋪滿了金華火腿,還放了兩隻雞翅,
說到湯頭那種鮮甜的滋味,除了有白菜加筍子的鮮香味,融入雞肉跟金華火腿整個
滋味提升了不少,只有親自嚐過才能體會個中的鮮美,
在場的人不斷的舀湯之下,
整鍋湯很快的就見底,這一鍋可以算是難得吃到的美味。

35.JPG

澎湖絲瓜

蝦米爆香後,再加入雞湯熬煮的絲瓜,把彭湖絲瓜的香甜發揮到極點,軟嫩清甜的湯
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了前面的大魚大肉,喝碗絲瓜湯,確實讓我們整個人
有去油解膩,
經過中場的休息,略有飽足感的我們,能夠再接再厲,繼續享受其他不
同料理的洗禮。

36.JPG

梅香鹹魚蒸肉

上面那塊鹹魚又腥又鹹,配上那碗蒸肉,讓一般人不敢領教,我淺嚐了一口,那肉裡
充滿鹹魚的那個味道,說真的這真不是我的菜,這道菜就如同臭豆腐,愛的人會讚不
絕口,討厭的人避之唯恐不及!

37.JPG

南洋蘿蔔糕

這道創意菜感覺其貌不揚,但加了豆芽菜、韭菜、蝦米、炒蛋配上炸過蘿蔔糕的組合
,確實很促瞇,那微辣的口感,讓人有種意想不到,蘿蔔糕也可以這樣吃,口感上偏
向南洋風味,也得到家人一致的好評,要不是老闆一次炒三大份,讓我吃到微焦的口
感,我應該會給它較高的評價!

38.JPG

肥腸臭豆腐鍋

這道料理非常不推,原本是家人滿心期待的一道菜,可惜的是臭豆腐太硬,味道根本
沒有進去,加上鴨血不夠軟嫩,也沒什味道,讓愛吃臭豆腐和鴨血的家人大失所望,
直呼深坑的臭豆腐還是最美味!

39.JPG  

清蒸海上鮮

整體看來這是一隻肥美的魚,這條魚經過蒸過後,將熱油淋在香菜、蔥絲、辣椒絲上
, 讓魚吃起來完全沒有土味和腥味,肉質上也還算紮實,是一道不錯的魚料理。

50.jpg

脆皮蝦球

比起一般的蝦球略大,裡面吃的到蝦仁的顆粒,外皮裹的麵包粉感覺太厚,吃起來還
算可以接受。

51.jpg

6800元和7500元的桌菜(目前都已調高價格)

20.JPG

翠滿園餐廳老闆姓許名松文生長在馬來西亞祖籍潮洲人,菜本上自稱老許菜譜,擅長
江浙菜系和一自創菜色。

25.JPG

涼菜滷味類

10.JPG

雞鴨類

11.JPG

豬、牛、羊肉類

19.JPG

砂鍋湯類

15.JPG

南洋風味合冰點

16.JPG

青菜類

17.JPG

海鮮魚類

18.JPG

這是我們快要吃飽,看到其他桌都有茶水,問服務人員有沒有茶水,才緩緩送上的茶
水,讓我對這家店,要收我10%服務費,卻連問都沒問要不要喝茶,這種基本的服務
都沒做好,再次給予大大的扣分,雖然是家老店,服務卻是許多人詬病,那天我們是
週日晚上,也只有4桌的客人,如果店家不思改進,我相信很難讓年輕的一輩,會主動
踏進去,以它的食材跟價錢,網路上大部分的格主都說大碗又便宜,但我這次吃過的感
覺,全部花下來也要8000多大洋,其實沒有便宜到那裡,用這樣的價格,我可以去服
務很好的上海鄉村或天廚,菜色的美味度,並不會差到那,至於精緻度,翠滿園跟其
他兩家比起來就天差地遠。

42.JPG

營業時間 中午:12:00-14:00

               晚上:17:00-21:00 

28.JPG

翠滿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72號
 
電話:02-2708-6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