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百年老店 度小月擔仔麵

2.JPG  

台南府城小吃種類繁多,來到台南遊客想必會吃的,當屬已有一百一十年歷史的度小月擔仔麵。

傳聞創始人洪芋頭本是在台南、安平間渡船為生,每逢夏秋正值颱風季節,海上風浪極大,無法出海捕漁。

後來洪芋頭苦思鑽研,以豬肉製成肉燥和於麵上,配以蝦湯、蒜 泥、黑醋等作料,終於創出獨家秘方的擔仔麵

到日治時期在台南五條港水仙宮前營業時,懸掛「度小月」於麵攤前,意外形成獨步全台的度小月飲食文化。

強調傳統手工,精緻口感,歷經洪家四代的經營,今日顧客甚至依舊可以如百年前洪芋頭擺攤時,

一邊看老闆調製擔仔麵,一邊閒話家常。滷肉燥的百年老鍋,從開鍋到破掉,都沒沾過水;

終年甚少熄火的鐵鍋滷出的肉燥,依然是用手工耗時製作而成。而那一鍋秘訣熬煮的蝦湯,也還是曾祖父那代傳下來的味道。

6.JPG

 擔仔米粉NT$50元

1.JPG

米粉油麵綜合NT$50元

2.JPG

擔仔麵NT$50元 

油麵上加入精燉的肉燥,淋上不加味精的鮮蝦高湯,

摻以黑醋,撒上豆芽、香菜,一小匙蒜末帶出香氣,再配上去殼的甜蝦一隻,

個人覺得很小碗,是吃氣味,不是讓你填飽肚子。

3.JPG

豬肝NT$40元,只有四小片,有點偏硬不好吃,個人不推!

4.JPG

 度小月擔仔麵,大部分是吸引外地人來嚐鮮看看,更多的是香港、日本、和美國等地的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

在地人大部分不會來吃,因為太貴了又吃不飽,這次的台南美食之旅,我們一行七人只叫了三碗麵跟米粉,來品嚐一下百年老店的古早味。

5.JPG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本舖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號

電話:(06)223-1744

營業時間:AM11:00-PM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