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上海菜 極品軒

11.JPG  

這家由臺北市政府主辦之「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以「臺北饗宴」為主軸,舉辦「臺北食尚好餐廳評選活動」,現場由民眾票選最受歡迎人氣店家,極品軒是五家獲選最受歡迎人氣店家之一。

極品軒餐廳早年走的是江浙外幫菜,後來在陳力榮師傅掌廚下,重新裝潢才改成現在海鮮上海菜,走的是高價位的精緻料理,也是許多政商名流聚餐吃飯的地方,可是這次的家庭聚會,對我來說心中卻充滿了掙扎,因為在來之前已經稍微做了功課,網路上對這家店的評價是兩極化,有人給予很高評價,也有人給予不及格的服務品質,如果叫我花這樣的錢吃這餐,雖然不會要求像大爺般的待遇,但也不希望因此吃了一身氣﹗

25.JPG

目前華南銀行信用卡消費滿1000元贈特色甜點一份

IMG_6193.JPG

一進入餐廳左側就有一個沙發椅的等候區,感覺還算蠻貼心。

24.JPG

長條的書法搭配一尊達摩尊者擺飾,增加店裡幾許古意的風味。

IMG_6187.JPG

這是我們的小包廂,偏黃的燈光照映下,卻不失整體簡潔舒適的用餐環境。

23.JPG

 

烤麩 用清豆仁、香菇加上醬汁拌炒,柔嫩微甜多汁的烤麩,吃起來特別香甜,雖然拍照前已經被吃了幾塊,實際上這樣小菜份量不多﹗

2.JPG

涼拌四季豆 稍微經過油炸的四季豆,加上辣椒末及碎肉末調製,吃起來四季豆滑嫩,帶著些許的辣味,是一盤不錯的小菜。

3.JPG

涼拌豬耳朵 家人都不愛這略微偏油的口感

5.JPG

小魚乾 辣椒絲與小魚干和豆乾絲組合的小菜,口感上比較濕嫩,跟一般印象中酥炸到脆的小魚干口感,完全不一樣,是一道開胃的小菜。

這裡要強調的是極品軒的小菜並不親民,價位應該是NT$80元起跳,小菜送上來最好問清價格在吃﹗

4.JPG

菜單上細分肉類、蝦魚類、蔬菜、湯品、砂鍋、麵飯類和點心甜點類

IMG_6054.JPGIMG_6056.JPG   IMG_6058.JPGIMG_6063.JPGIMG_6060.JPGIMG_6061.JPG    IMG_6065.JPGIMG_6068.JPG  IMG_6070.JPG IMG_6071.JPG 

三拼 NT$638元

醉雞、千層風、海蜇頭合成三品 醉雞沒有太重的酒味,雞肉吃起來滑嫩,海蜇頭味道偏淡沒什麼滋味,個頭偏大處理的沒有很好,竟讓我吃到細沙的東西,雖然有脆Q的口感帶著一股嚼勁,但我不愛。

8.JPG

千層風就是豬耳朵凍,那豬耳朵經過醬汁滷製入味,在與醬汁結凍而成,我們剛吃的時候,還有些許冰霜,吃起來口感略微偏硬,經過稍微時間退冰之後再食,整個滷汁的香味在口中融化,配上軟硬適中的豬耳朵,口感上提升了不少。

9.JPG

10.JPG

寧式鱔糊NT$428元 將置中的嫩薑和鱔魚攪拌,再把一碗滾熱的香油淋上去,頓時香味四溢,夾起一口放入嘴裡,那滑潤清香的滋味,是在場被大家稱讚的一道菜。

7.JPG

清炒蝦仁NT$398元 蝦子很大尾,Q彈的口感,雖然這樣單吃蝦子,卻不會覺得很油膩。

11.JPG

東坡肉菜飯NT$788元(小) 將雪裡紅剁碎和炸過的蒜頭及火腿拌炒而成,炒出來的米粒顆顆分明,吃起來格外的清香。至於這裡的白飯一碗是NT$12元。

14.JPG

這鍋東坡肉是用半瘦半肥的五花肉配上醬汁滷製,再經這個鐵鍋慢火細煲而成,整塊肉幫妳剪成六小塊,將肉沾些鍋底焦稠的醬汁,那肥的部分入口及化,那瘦的部分軟嫩而不柴,配上一口菜飯,讓人好不滿足。

13.JPG

炸圈子NT$388元

15.JPG

圈子就是炸肥腸,在肥腸中間包著青蔥段,外皮裹粉酥炸,再淋上醬汁,吃起來外酥內嫩,帶著一股蔥香味。

16.JPG

臭豆腐 這道菜家人覺得普普,雖然有用肉末、蝦米、醬料來提味,口味上也不會太過偏辣,但他們一致認為深坑廟口的臭豆腐,還有上海鄉村的臭豆腐,比較香比較好吃。

17.JPG

砂鍋獅子頭NT$488元 當一送上桌就被那黃澄澄的湯頭及三顆載浮載沈碩大獅子頭給吸引,心裡想說這麼濃郁的湯頭口味應該會很重,但沒有想到盛上一碗,喝下一口,卻讓我大吃一驚,整個就是非常清爽的一碗湯,加入大白菜及筍乾,讓那喝起來的口感非常滑順,配上那紮紮實實的獅子頭,確實是擄獲在場每個人的心。

18.JPG

19.JPG

雪菜百葉NT$288元 這道菜是我們吃了那麼多道大魚大肉之後,特地再點來去油膩,雪裏紅處理得非常好,有經過去菁的處理,吃起來有淡淡的菜香非常綿細 ,那清淡爽口的滋味,有別於其它的菜色。

 20.JPG

小籠湯包NT$188元 個人感覺這裡的小籠湯包,確實不是這裡的強項,略厚小籠包的表皮,包上豬絞肉及蔥跟薑為內餡,雖然有滿滿的湯汁,但跟正統的小籠湯包店的口感比起來,還是差上一截﹗

21.JPG

綠豆湯 這就是每人飯後的一份甜點,吃到這裡,總算放下一顆心,平心而論,我們這頓飯吃下來無論是桌邊服務或是餐盤的更換服務都很勤,並沒有網路上宣稱服務不佳的態度出現,感覺到服務的姊姊們都很忙,但不止一次我們要求加茶水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是很迅速把茶裝滿,送到我們桌邊,後來我們也有要求加菜,跟詢問今天的甜點,因為家人不愛用金棗泥包內餡的湯圓,後來服務的姊姊還主動幫我們問看看有沒有其他餡料的湯圓,最後沒有點成,還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個人並不覺得網路上的朋友們有言過其實的感覺,也許是我們運氣好,也許是他們服務態度有所改進,整體這餐吃下來花了我們NT$4434大洋,平心而論這餐吃下來確實不便宜,但菜單上還是有些比較便宜的菜色可以享用,不一定要點貴才會好吃。

IMG_6169.JPG

外面的座位幾乎坐到全滿,假日來到這裡餐最好事先訂位。

IMG_6191.JPG

離開時向右望去,不遠處就是228紀念公園

1.JPG

極品軒餐廳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8號

電話:(02)2388-6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