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這次來北京除了看到宏偉的建築之外,也見識到北京從早到晚一路塞車的壯觀,我們一路都是塞塞塞的趕去吃飯,我們來到北京第三天,這天的晚餐跟前兩天不一樣是可以一面看著變臉,一面可以吃到道地川菜的一家餐廳,聽說這家餐廳在四川成都是十大名店之 的巴國布衣酒樓。

IMG_2256.JPG

吃桌菜必附餐碗杯子,也是有強調店家紅咚咚的整體感覺。

IMG_2257.JPG

每餐必備的啤酒與汽水

IMG_2261.JPG

每桌先送上一大碗的白飯

IMG_2264.JPG

宮保雞丁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吃到北方道地的菜除了辣跟鹹就是再加上花椒粉的嗆!整體口感就是一道開胃又下飯的菜。

IMG_2267.JPG

回鍋肉 這裡的回鍋肉也是麻麻辣辣的口感,吃起來肉片還算滑溜,洋蔥也不會有腥辣,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

IMG_2270.JPG

豉椒仔雞 加上豆豉和麻麻的發椒粉,吃起來香鹹有味,是一道配飯的家常菜。

IMG_2273.JPG

青筍胡蘿蔔炒肉片 這道菜就沒有辣跟麻,是一道比較合大家口味的青菜,吃起來青菜軟嫩跟肉片搭起來很合,雖然還是稍稍偏鹹,但也是大家較愛吃的一道菜。

IMG_2277.JPG

炒四季豆

IMG_2279.JPG

鮮湯水煮桂魚 滿滿的辣椒浮滿大碗,確實很驚人,但魚片吃起來十分滑嫩而且入味,因為些許的麻辣,把整個河魚會有的臭土味掩蓋住,確實稱的上是這家店的招牌菜!

IMG_2283.JPG

雖然辣椒紅油感覺很多,吃起來不會太過麻辣,微微的辣加上微微的麻,真的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

IMG_2284.JPG

麻婆豆腐  用板豆腐做出的這道料理,在豆腐上撒上厚厚一層的發椒粉,吃起來又麻又辣,愛辣的捧友不可錯過的一道菜。

IMG_2288.JPG

青菜肉丸湯 吃完了口味頗種的幾道菜,終於換上口味清淡的青菜湯,喝起來剛剛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肉丸子裹的粉也太厚,吃起來既不像肉羹也不像肉丸?

IMG_2292.JPG

野菜炒雞蛋 非常家常的一道菜,因為蛋裡加的是青菜,吃起來較清爽,不像加蔥或九層塔的味道那麼濃郁。

IMG_2295.JPG

重要的是席間有場中國川劇變臉的表演,川劇的最大特色就在其獨門的「變臉」藝術,它不像其他戲劇表演,演員的化妝必須重新在後台換粧或換上另外的服飾或以布幕隔開,才能再出場表演;川劇的演員 運用「變臉」絕活。能不換場就變出五種臉相,不管喜、怒、哀、樂、或是驚訝、憂傷都可以在一剎那間變化出來,使得演員能夠將劇中人物的內心起伏,藉由臉相 的轉變,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如果加上換場,川劇演員更可以再增加七到八個臉相來,增加戲劇的張力和震撼性。

IMG_2298.JPG

用手瞬間的轉換

IMG_2300.JPG

搭配著音樂,左右搖晃

IMG_2301.JPG

表情豐富展開變臉

IMG_2302.JPG

再變

IMG_2303.JPG

又換了一個面具

IMG_2304.JPG

再換了一個樣貌

IMG_2306.JPG

短短的十分鐘就換完全部的面具,下台一鞠躬。

IMG_2307.JPG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餐廳

住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0号南航大酒店2层

電話:010-65672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