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台式醬爆雞丁

這趟北京之旅吃到的各式菜色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京地方菜醬爆雞丁,可惜的是北京的醬爆雞丁太過薄弱,只有洋蔥加上雞丁,吃起來口感又太過死鹹,回來台灣後把這道菜改的較適合我們吃的口味,喜歡做菜的捧友也可以試著做看看!

下圖是我自己調整過的醬爆雞丁,所需材料:雞胸肉一塊        調味料:甜麵醬4至6茶匙    

                                                                小黃瓜一條                     醬油2至3茶匙

                                                                 紅蘿蔔一條                    雞粉1茶匙

                                                                 玉米罐頭一罐                  蒜頭兩粒

IMG_3479.JPG

材料就是紅蘿蔔1支(每支12元),小黃瓜1支(每支10元)

IMG_3453.JPG

把紅蘿蔔和小黃瓜一一切成如圖四方丁狀,紅蘿蔔先用熱水稍微煮過去菁,撈起備用

IMG_3463.JPG

雞胸肉一塊(市價每塊60元)

 IMG_3460.JPG

整塊雞胸肉先去皮

IMG_3458.JPG

再把雞胸肉用菜刀剔掉雞骨架

IMG_3456.JPG

先把雞胸肉橫切成條,再一一切成2公分見方丁狀,切完之後

1.用醃料:加入2茶匙米酒,2茶匙醬油,3茶匙太白粉,用手輕輕攪拌均勻,置放碗裡15分鐘。 

2.熱油鍋,把雞丁過油,雞丁變金黃色開大火逼油後馬上撈起瀝乾。

IMG_3464.JPG

3.把油鍋加少許的油,放入拍過蒜末爆香,先放入紅蘿蔔丁再放入小黃瓜丁,最後把玉米粒加入灑上一匙鮮雞粉。

4雞丁放入後,馬上加入醬油拌炒,放入甜麵醬,快速拌炒到均勻為止(拌炒時太乾可加些許水)

IMG_3468.JPG

炒到醬汁濃稠附著雞肉丁上即可裝盤,依我買的份量可同時裝兩盤,其中一盤我加入辣椒醬,口感會有些許差異,特別開胃,最後在家人捧場下,秒殺般把它吃完。

各位可以看到加入多種蔬菜後,不管色、香、味都大大提升,吃起來口感特別鮮甜,營養非常均衡,很適合大人小孩的一道菜。

IMG_3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