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東來順飯莊(涮羊肉)

IMG_1153.JPG  

這趟北京五日遊,早在心中醞釀了很久,從十幾年的一趟北京自由行,到現在依舊無法忘懷,再次有機會踏上北京,那種感覺啟是筆墨可以形容,心中想的是北京已有很大的改變,如今的北京跟當年已不可同日而語。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來到了新東安廣場,這座建築位於王府井大街,可謂是附近的指標性商場,從外觀那閃耀的燈光可以看出幾分!

IMG_1195.JPG

走進商場裡面,給人的感覺是一座非常新穎的百貨公司,裡面賣的商品也屬於中高價位的知名品牌。

IMG_1191.JPG

抬頭看了一下,是座六層樓的建築,有點像是京華城的翻版!

IMG_1190.JPG

走進商場可以清楚的環視各樓層的模樣

IMG_1192.JPG

商場的頂層是圓形太陽般的輻射狀,邊邊隔著一格一格的玻璃帷幕

IMG_1189.JPG

東來順總店位於商場的五樓我們直接搭了手扶梯上去

IMG_1139.JPG

大大的匾額印著東來順飯庄,從外往裡看很簡單的裝潢,加上舖著白桌巾的飯桌,講到東來順在北京可是大大有名的老字號,據說剛開始是以粥為主的小店,到如今講到涮羊肉,大家都能不约而同的想到東來顺

IMG_1150.JPG

營業時間中午是十一點開始到兩點休息,晚上五點開始到九點半結束
IMG_1149.JPG

一整排都是東來順,隔成一間間,非常壯觀

IMG_1145.JPG

每間外觀都隔成古時候客棧的模樣

IMG_1146.JPG

在中間位置除了有服務人員還放著一座比人高的銅鍋,是在2003年慶祝開店100週年時放上去。

IMG_1147.JPG

也有外賣禮盒分成A、B、C、D四大類

IMG_1144.JPG

進到餐桌時,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一整桌的菜,這餐的費用是每人五十元人民幣,我們共十人一桌

IMG_1151.JPG

銅鍋的中間是放著炙熱的木炭可是它的高湯清清如水,喝不出有什鮮甜的滋味

IMG_1155.JPG

這裡的招牌芝麻燒餅,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金山南路的馬叔餅舖。

IMG_1153.JPG

這裡的羊肉是手工切製而成,每一片都切的很薄,自稱選至內蒙古錫林格勒一年半至兩年小尾黑頭綿羊,每片厚度為0.9 mm,每片重約5克,每盤4兩約40片,號稱肉質细嫩,色澤鲜豔,形狀整齊,厚度均匀, 真是薄如纸,型如手帕。

放到鍋裡一涮即熟,久涮不老,吃起來口感绵軟,不膻不腻,味道鲜美。確實如他所說,可惜的是一點嚼勁都沒有,吃了好幾盤像是沒有吃到肉,也像是入口即化的感覺,總覺的吃不飽,最後再配上三碗蛋炒飯,及三個芝麻燒餅,才有吃飽的感覺……

IMG_1156.JPG

它的魚丸,粉加的蠻多,吃起來不Q,個人覺得台灣魚丸比較優

IMG_1158.JPG

豆皮不錯吃,下鍋涮一下就非常軟嫩

IMG_1159.JPG

這就是蛋炒飯,吃起來一般般

IMG_1161.JPG

這裡青菜翠綠,煮過吃起來很鮮甜

IMG_1163.JPG

凍豆腐雖然裡面有層次感,吃起來卻沒有很濃郁的豆香,結構感覺鬆散,口感普普。

IMG_1164.JPG

糖蒜是東來順招牌之一,吃起來酸酸甜甜,有點脆勁又不會有蒜的腥辣

IMG_1167.JPG

領隊阿美姐怕我們吃不夠,又加送2盤羊肉和這盤牛肉,牛肉涮過吃起來比較硬,大家還是覺得羊肉比較好吃

IMG_1173.JPG

正對面開了一家由台灣人經營的呷哺呷哺小火鍋,生意非常好,有後來居上的氣勢

IMG_1178.JPG

踏出東來順,確有著替老店些許擔心的悲哀,雖然東來順強調選料精、糖蒜脆、佐料全、火鍋旺等四大特點。

可惜的是它的服務也像百年老店一樣愛理不理,加上它的價位又偏高,只能做些觀光客及慕名而來的外國人,至於當地人則都去吃那一人一鍋的小火鍋!

IMG_1194.JPG

東來順總店

地址:北京市王府井大街138号新东安商场5楼

電話:010-65280932  010-6528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吃懶做.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